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音乐学院入选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2-29浏览次数:


    12月29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入选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的名单,我校音乐学院入选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提升非遗理论研究水平,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省文化和旅游厅启动了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评选工作。经各市和有关单位申报、材料审核、省外专家和省内专家两轮评审、公示等环节,共认定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民俗学研究所等37个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我校音乐学院在名誉院长杨民康教授的指导下,以及以杨民康教授为核心的音乐学院科研团队共同努力下,音乐学院以白洁为项目负责人申报的“孔子礼乐与祭祀仪典‘非遗’文化研究基地”入选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

    近年来,音乐学院坚持科研兴院强院战略,致力于对济宁地区的各个门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搜集整理和研究,获得省级和市级课题若干,形成了国内一流学者专家带头的非遗保护、研究和传承团队。这次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的获批,为音乐学院在该领域的后续发展构建起更高的平台,相信将为我校凸显地域文化的既定办学特色注入新的活力。

                    【撰稿人:赵小林   审核人:葛修路   责编:李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