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思华年’器乐专场音乐会暨第二届器乐大赛决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2-09浏览次数:

12月9日下午,音乐学院“‘思华年’器乐专场音乐会暨第二届器乐大赛决赛”在音乐学院一楼排练厅举行,本次活动由音乐学院器乐教研室相关专业老师担任评委。

琵琶曲《诉》轻快愉悦、古筝曲《箜篌引》慷慨激昂、古筝曲《西部主题畅想曲》悠扬婉转、中阮曲《满江红》大气磅礴、排鼓曲《鼓上飞舞》激情四射、唢呐曲《喜事》高亢嘹亮、扬琴曲《井冈山上太阳红》热情真挚……各种独奏乐器轮番登场,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丰盛的听觉盛宴。

独奏曲目各有特色,合奏曲目也独具风格。古筝合奏曲《幻想曲》旋律轻巧柔美,把现场观众带进一种如梦如幻的意境;竹笛合奏曲《红高粱叙事曲》充满了叙事性,旋律韵味十足;由琵琶、中阮、钢琴三件乐器共同演奏的《土耳其进行曲》轻快活泼、别具风味,实现了中西乐器的完美融合。

此次器乐音乐会的圆满举办,为音乐学院的学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同学们用节奏演绎激情,以器乐放飞梦想,进一步提升了音乐学院的艺术氛围和文化内涵。下一步,音乐学院将持续开展“第二课堂”,为学生发展继续提供更好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