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孙萍声乐教学班音乐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2-03浏览次数:

12月3日,我院孙萍声乐教学班在一楼排练厅举办了本学期音乐会,来自2018级、2019级、2020级和2021级的28名同学参加了本次音乐会的演出,钢琴教研室张爽担任了本次音乐会的钢琴艺术指导老师。

本次音乐会演唱曲目以中外艺术歌曲、 歌剧选曲和创作歌曲为主。《天神赐粮》庄严神圣的曲风以及张爽热情的伴奏点燃了整场的氛围,那恢宏的旋律,博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本场音乐会就此拉开了序幕。紧接着各种曲风的歌曲:《望乡词》深情表达了游子寄托的情感,深切表达了自己对故土的思念。《越人歌》表达了浪漫的美好爱情,讴歌了纯真无暇的真挚感情。《问》《最后一个梦》《红豆词》《别在使我痛苦迷茫》《求爱神给我安慰》等独唱以及男女生二重唱在内的21首歌曲轮番登场,异彩纷呈,抒发了各自不同的情感。同学们用自己优美的歌声和表演将一首歌曲的内容和背景,演绎到舞台上来,台上演员与台下观众都被艺术的美妙之声所吸引与打动。

1278D


音乐会最后,孙萍教学班的所有同学们共同演绎《老师,我总是想起你》这首歌曲,献给辛苦培育同学们的各位老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师恩,永生难忘!

本次音乐会现场氛围十分浓厚,同学们都十分珍惜此次锻炼的机会,从前期在琴房的不断练习到彩排、走台、调试灯光,每一个环节,同学们都认真对待,展示了每一位同学对艺术的高质量追求。

160C1


本次音乐会也是我院及专业老师对同学们学习成果的一次重要检验,将自己日常所学通过音乐会的形式在舞台上尽情展现出来,很好地锻炼了同学们的舞台表现力、心理素质及应变能力,更是在舞蹈实践中,发现不足并不断改进,为本学期的学习画上圆满的句号。期待未来有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