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恭喜我院学子在济宁学院第二届师范生微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29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校师范生的从师技能,系统培养师范生的学科素养、教育素养、社会素养。着力培养有教育情怀、有教育梦想、有教育理念的优秀师范生,由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师范生微课大赛于2021年11月29日圆满落幕。我院黄常凤、孙智远、王国伟、石钰祺、李斌、于欣茹6位同学积极参加,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黄常凤(一等奖)  孙智远(二等奖) 王国伟(三等奖)


 32ECE


石钰祺(三等奖) 李斌(优秀奖) 于欣茹(优秀奖)


本次大赛,我院6名同学和指导老师加班加点,利用课余时间定题、撰稿、写教案、演练、录制微课。本次微课大赛由王侃、刘铁、石晓蕾三位老师进行指导,在此次比赛视频录制过程中,同学们所表达的感情不到位或者教学状态拘谨时,老师们都以身示教,指点和带动同学们以老师的身份投入到课堂中,用心感受老师这一身份的教学,从而完成此次比赛的圆满录制。从定题到录制同学们精心准备,认真修改和反复打磨,积极练习。备赛历时一周,每位同学取得的成绩都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教导和同学们的努力。通过参加本次大赛不仅提高了我院学子的专业素养,同时也有效锻炼了我院同学的专业能力。

此次参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师范学子专业技能训练的成果,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风采,对于提升我校师范类专业学生的从师技能,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开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