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团
党建学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心系雷锋月,情满三月天”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31浏览次数:

三月是学雷锋月,雷锋虽然已经离开我们半个多世纪了,但伟大的雷锋精神一直陪伴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砥砺奋进。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音乐学院团委开展了“学雷锋”系列团日活动。开展宣传活动,营造学雷锋氛围。开展实践活动,践行学雷锋精神。

通过学雷锋活动的开展,增加了学生集体之间的凝聚力,学校的校园环境、学生的学习风气和精神面貌得到了一个质的提高。能处处、时时看到雷峰在身旁,学生学雷锋为别人奉献自己的爱心,自己从中感受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

581AD

一、“学雷锋,我们在行动”文明校园,我来守护

在此次活动中学院学生们参与热情很高,分工明确认真打扫我学院教室环境卫生,在集体劳动后我院焕然一新。与此同时学生们也在志愿服务中得到学习、成长、充实、提升锻炼经验的收获。

二、重温雷锋语录,弘扬雷锋精神

3月5日一年一度的的学习雷锋纪念日,在1963年2月25日毛主席挥笔写下了向雷峰同志学习这七个大字,1963年3月5日人民日报发表了毛主席的这个题词。音乐学院团委宣传部号召大家重温雷锋语录巩固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的雷锋人!!

三、志愿服务打卡活动

音乐学院团委在“心系雷锋月·情满三月天”主题系列中为更好使大家融入雷锋月学习雷锋精神开展了志愿活动打卡活动。分为“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和“低碳生活,绿色出行”此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很好的反响,全体学生动员起来积极参与其中,养成习惯融合生活,树立节约意识,厉行节约风尚!

四、学百年团史,汇青春力量

在雷锋月活动中,音乐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唱响《团聚青春歌》活动,由学生组织进行。此歌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而创作。歌曲以青春阳光的曲调将共青团百年的使命、职责、口号、作风一一唱来,回顾了共青团百年的青春奋斗历史,清晰表达的共青团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职能,塑造了向上向善、发光发热、充满无限希望的跟着党走的青春正能量形象。让我们一起在歌声中,共赴青春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