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团
党建学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鸟计划‖音乐学院学子返家乡”社会实践(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2-12浏览次数:

张怀玺

专业:音乐教育

班级:2021级音乐教育二班

实习岗位:莘县九曲相声社
实习感悟:非常荣幸能通过青鸟计划平台在家乡参加社会实践,让这个寒假有了不一样的意义。  放假后,我第一时间就积极投入了实习活动中。初次踏入这个新的岗位,产生了对于这个岗位的很多好奇之处的同时也会遇到很多的困难之处。在刚开始,我对这份工作还是不熟悉的,做什么事情都害怕出错误,都害怕会影响工作进程。事实证明我想多了,在这里前辈哥哥姐姐们一直细心的教我怎么做,然后不厌其烦的鼓励我,让我感到了温暖。我懂得了每一行都不一样摄影跟拍的不易,化妆师技术的高超,策划的设计宣传工作的落实,相声演员的艺术功底和艰苦训练让我深刻明白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的道理,每一个工作都需要我们认真对待学习。在接下来的寒假社会实践中,我将怀着满腔热情和感激,认真对待这次实践机会,积极努力地做好每一件事,积累自身经验,服务家乡发展,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力量!

7270E

郭晓庆

专业:音乐教育

实习岗位: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环卫中心

 实习感悟:这个寒假,我参加了青鸟计划的社会实践垃圾分类活动,虽然这几天的时间活动让我觉得很累很辛苦,但我从中锻炼了自己,并且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也通过这几天的实践,使我有了些关于保护环境的心得体会。

社会实践活动给在校园的我们深刻的体会到,当今社会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和如今环境问题的严重程度超乎我们的想象,同时也明白“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实践使我们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也知道了保护环境光是口头上说是没用的要靠我们的实践行动来证明,通过实践活动才能更深刻的了解如今环境问题在我县的严重性。

通过调查也了解了许多,参观了章丘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绿色动力环保集团。公司管理规范先进,生产运行稳定高效,每天接收生活垃圾一千多吨,有力保障了整个章丘区、乃至济南市的部分地区生活垃圾得到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

我也去了多地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分发环保传单时,发现虽然有些人对环保,对低碳并不陌生。可是他们在生活中却往往不知从何入手,因而并未采取什么切实的行动。甚至有些人,在我们上前宣传时,会远远的避开,一脸冷漠、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或许我们的环保意识的确有待加强,我们并不能再停留在口头上,而是加强实践,注重树立精神上的榜样。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课外教育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大学生自我本事培养的一个重要方式,对我们大学生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经过这一次的社会实践,在环卫中心的这些天使我明白,小的工作也需要大的能量,看似不起眼的工作,也需要很多的耐性。我真正认识到“保护环境,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的真正含义。我们在活动中为同一个目标奋斗着,努力着,明白了在一个团队中合作的重要性。通过此次社会实践,让我重新认识到环卫工作的不易,同时也给予了我锻炼和成长的机会。亲身实践也增强了我们认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77C15

董文

专业:舞蹈学

班级:2020级舞蹈学班

实习岗位:山东省滕州市北辛街道机关志愿服务岗位

实践内容:通知第三针加强针疫苗的接种

实习感悟:通过这次实践活动,丰富了实践经验,提高了团队合作能力,使我透过这次实践更加了解社会,这次实践活动对我影响深远,带给我很多好处。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了解到疫情的防控需要每一个人的配合,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引导我们走出校门步入社会并投身于社会底层良好形式。我们抓住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机会,提升我们的自身,树立服务社会的修养与意识,同时要树立远大的目标,为中国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5CF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