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团
党建学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鸟计划‖音乐学院学子返家乡”社会实践(五)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2-11浏览次数:

刘梦雨

专业:音乐学

班级:2021级音乐学2班

实践岗位:山东省济宁市鱼台县孝贤社区
实践感悟:

在社区工作中得到同事,领导的经验指导,了解到了自己在工作中的长处以及不足之处并及时改正,学会了在社区服务中的应对技巧,更好地规划了自己该如何在活动中锻炼自己,使自己内向,不敢交流的性格有所改善。

在短暂的实习过程中,我深深的感觉到自己所学的知识的肤浅和在实践运用中知识的匮乏,刚开始的一段时间里,对一些工作无从下手,茫然不知所措,这让我感到十分的难过。在学校总以为自己学的不错,一旦接触到实践,才发现自己明白的是多么少,这时才真正领悟到学无止境的含义。

本次实习的目的在于通过理论与实际的结合、个人与社会的沟通,进一步培养自己的业务水平、与人相处的技巧、团队协作精神、待人处事的能力等,尤其是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实际工作能力,以便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希望能帮助自己以后更加顺利地融入社会,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

实习对我来说是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字眼,因为我十几年的学生生涯也经历过一些的实习,但这次却又是那么的与众不同。它将全面检验我各方面的能力:学习、生活、心理、身体、思想等等。就像是一块试金石,检验我能否将所学理论知识用到实践中去。关系到我将来能否顺利的立足于这个充满挑战的社会,也是我建立信心的关键所在,所以,我对它的投入也是的!在实习结束后,我有必要好好总结一下自己所学所用。

AA4D0

袁苗苗

专业:音乐教育

班级:音乐教育二班

实践岗位:聊城市东昌府区顺河社区商铺综合治理


实践内容:

一、疫情防控期间,对来访人员进行登记。

二、协助工作人员检查各商铺燃气使用情况,以确保用气安全。

三、对各商铺进行冬季燃气安全宣传工作。

四、协助工作人员进行各项工作落实,进行材料整理等工作。

实践感悟:

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教育向课堂外的一种延伸,也是推进素质教育进程的重要手段。它有助于当代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同时实践也是大学生学习知识,锻炼才干的有效途径,更是大学生服务社区,回报社会的一种良好形式。

我参加了青鸟计划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聊城市东昌府区顺河社区商铺综合治理进行实习。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尤为重要,我除了在顺河社区综合治理办公室协助整理一些文件资料以外,还或多或少地参与讨论一些社会实践活动的策划、宣传等活动,同时,疫情防控期间,对来访人员进行登记。协助工作人员检查各商铺燃气使用情况,以确保用气安全。对各商铺进行冬季燃气安全宣传工作。从中我锻炼了自己,并且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也通过这些天的实践,使我对真实的社会有更深切的体会。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使我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在无形中使我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我努力学习的信心和毅力。

社会实践活动给生活在象牙塔中的大学生们提供了广泛接触基层、了解基层的机会。深入基层,深入农村,能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也真实的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的确,感性认识只有到实践中去、到基层中去检验才知道其正确与否,同样,只有在实践中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

833B0

刘恩熙

专业:音乐学

班级:2021级音乐学一班

实践岗位:高青县文化馆

实践感悟:

在文化馆实践的工作主要有两件大事,其一是参与高青春晚的组织与排练;其二是参与高青县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工作。我参与了开会,了解了本届高青春晚的具体节目和排练进度。开会一起商讨,各方献言,确实提高了工作效率。时间紧任务重,文化馆的工作人员辛苦地加班。我参与小品的排练,见证了一个小品从众商选角,到不断磨合,逐渐成型。策划人员希望更多大学生涌入家乡春晚的舞台,希望让高青春晚更有青春生命力。我也参与了“非遗”材料的整理。我帮忙打印文件,写文件袋。虽然任务很简单,但我因为参与了推广家乡的“非遗”而感到满足。申报市级“非遗”是个大工程,希望接下来的几天我能提高效率,为这件事多尽己力。对于第一次在文化馆相关工作岗位的的我来说,还没有足够的社会经验。经过了这短短几周的文化馆相关工作岗位实习,我学到了很多,感悟了很多。在工作上积极学习新知识、技能,注重自身发展和进步,我学会了很多文化馆相关工作岗位理论实践技能,增加了文化馆相关工作岗位相关工作经验,认识了自己的不足,做到将知识活学活用,品尝社会的酸甜苦辣

6E0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