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团
党建学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红色云展厅”网上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1-10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讲好党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使同学们聆听红色故事、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音乐学院于1月10日组织全体同学开展“红色云展厅”网上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

945CF

本次“红色云展厅”主题团日活动以参观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红色故事纪念馆为主题。从中共一大的南湖红船到南昌起义武装打响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第一枪,从遵义会议初步确立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到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确立,从抗日战争胜利到解放战胜利,中国共产党向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

DFBCA

回顾这风雨兼程的奋斗百年,中国共产党始终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方针,坚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在党的百年诞辰之际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9F9F6

展望2022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初心弥坚,使命如磐。中国共产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潮平岸阔征程远,风清气正好扬帆。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应该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夯实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情感根基,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两个“确立”,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坚定信念,勤奋学习,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后备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谱写青春之歌!

学习结束后,同学们认真谈体会谈收获,纷纷表示,新的一年更要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