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团
党建学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音乐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学习“寒假十课”系列团课(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1-28浏览次数: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提升团员青年理论素养,充实大家的寒假生活,团中央联合宣传部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创新团课组织形式,共同组织开展“寒假十课”团课活动。此次团课以线上视频方式主要围绕关爱与期许、祖国、信仰、人生以及番外五大篇展开教学。教学内容紧扣党的百年伟大历程,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坚定信念跟党走!将自己的命运紧紧与国家命运相结合,让自己的青春融入祖国的山河。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落实好“寒假十课”团课学习活动,我院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有条不紊地推进团课学习活动。

5FC00

  1月28日我院组织各支部对寒假十课第一章第1课“总书记与大学生面对面。”进行学习。本次团课内容以总书记走访考察各高校时对广大青年学生的寄语为主要内容。首先强调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社会的价值取向,青年时期是价值观形成的主要时期,而在这些时期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把人生的第一颗纽扣扣好。其次身为学生要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心无旁骛的搞好学习,练就过强本领同时作为青年要有开拓创新的精神,敢想敢做敢拼,努力把理想变成现实,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最后激励广大青年要立志、做大事、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63217

  通过此次团课的观看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的步伐提高自身本领,让青春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