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团
党建学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1-03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上午,音乐学院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蒿鹏主持。

会上,各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履行抓党建工作职责情况、政治建设、履职尽责、基层党建中的特色亮点和主要成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举措进行了现场述职。

结合各支部书记的工作述职情况,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点评。与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全面从严治党履职情况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考核测评。

学院党委书记葛修路对本次述职考核工作进行总结。他首先对各支部书记一年来的辛苦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各支部书记强政治,展担当,认真履行职责,全面落实上级和学院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学院建设、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等系列工作中,各支部书记、党员们自觉服从大局,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彰显了基层党组织的强大组织力,展现了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也检验了学院基层党建的实绩效果。在指出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基础上,他强调,大家要把此次述职评议会当做工作交流的机会,相互学习、开阔思路,对照查找自身不足。

  结合新一年度学院党委的重点工作,葛修路就下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在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上下功夫。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是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锤炼过硬政治素质和扎实业务能力。三是加强战斗堡垒建设,在组织发展、吸纳新党员、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把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在阵地建设、学习教育、支部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形成党建特色品牌。四是推动党建与教学深度融合。要把握好“十四五”发展新机遇,切实将党建工作实效转化成为助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