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团
党建学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音乐学(师范)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征求利益相关方意见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2-26浏览次数:

1226日上午,在音乐学院会议室召开了“音乐学(师范)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征求利益相关方意见座谈会”。会议由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蒿鹏主持,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葛修路致欢迎词,赵小林老师向各位参会专家介绍了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及修订进展情况。


本次座谈会邀请了以下利益相关方的代表,分别是济宁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曲阜市教师教育发展服务中心、兖州区教学研究室、济宁市第一中学、济宁学院附属高级中学、曲阜市第一中学、济宁市孔子国际学校、曲阜市东方学校、曲阜市鲁韵高中、嘉祥县爱乐艺术中心、曲阜市杏坛中学,济宁学院附属小学、金乡县卜集中学、邹城市钢山小学、邹城市第一实验小学、曲阜市八度见钢琴学校、乐府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三孔文化旅游有限公司、邹城市非遗传承中心、济宁阳艺艺术培训中心、山东蒲公英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兖州区三人行艺术培训学校等,共计26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另外,济宁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副处长李鹏以及音乐学院部分教师、往届毕业生、在校生代表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气氛热烈,大家围绕音乐学师范专业应该“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展开讨论,在近四个小时的座谈中,与会代表多角度、全方位、积极主动地对该培养方案进行研讨,针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协同育人、实习见习、突出特色、毕业生就业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反映了济宁地区的中小学校、艺术培训机构等用人单位对音乐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真切关注。此次会议为进一步修订完善音乐学专业培养方案、按照专业认证标准做好顶层设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必将有力推动专业认证工作的有序开展。


                                                               (撰稿:赵小林      摄影:牛培腾      审核:葛修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