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团
党建学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朱长磊教授“学科带头人”签约聘任仪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0-05浏览次数:

10月5日下午,音乐学专业学科带头人朱长磊教授签约仪式在音乐学院一楼排练厅隆重举行。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葛修路、党委副书记蒿鹏及学院教师代表出席了仪式。聘任仪式由学院赵小林副教授主持。


在全体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中,葛修路代表学院与朱长磊教授签署聘任协议并颁发聘书。朱长磊教授是我省中青年作曲家中的领军人物,毕业于乌克兰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获得乌克兰教育部授予的第一个华人作曲博士学位。作为曲阜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主导师,“泰山学者”特聘教授核心团队成員,全国社科项目同行评审专家,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专家,近年来创作了大量的优秀作品,获得省部级创作奖励10余项。朱长磊表示,未来工作中将认真履责,在师资队伍培养、学科建设和硕士点培育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和帮助,为济宁学院音乐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聘任仪式后,朱长磊教授为师生做了题为“歌曲写作”的专题学术讲座。朱教授以全新的作曲理念,言简意赅的语言,对歌词、体裁、主题的发展、和声语言的色彩感以及钢琴伴奏的写作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并以高超的琴技现场演绎经典音乐,赢得现场师生阵阵热情洋溢的掌声。歌曲写作讲座之后,担任山东艺术学院研究生处处长的朱长磊教授又结合多年研究生教育的工作经验,就硕士研究生的学科门类划分、研究生的培养类别、研究生学制、考研AB地区的划分、考试科目以及复试环节要注意的事项做了介绍。在现场提问环节,朱教授就如何选择考研专业方向,不同专业的就业前景、报考和调剂的政策等与同学们近距离互动交流,耐心地向同学们解析考研的各种问题和困惑。

音乐学院将严格贯彻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学科专业发展的指示精神,继续做好遴选学术造诣高深,有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学科带头人和名誉院长工作。找准发展定位,打造更好更高的素质教育平台,助推音乐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等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白洁 摄影:赵麒皓 审核人:葛修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