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团
党建学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音乐学院应邀参演 第十六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颁奖典礼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27浏览次数:

927日晚,第十六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颁奖典礼在孔子故里山东曲阜举行。音乐学院51名同学应邀参演了六个节目中的礼乐唱诵《大爱仁德》、古典舞《采薇》和合唱《友谊地久天长》。

4557D14339


今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以“包容性远程学习和数字扫盲”为主题,以此致敬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诞辰2572周年。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出席并致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斯蒂芬妮亚·贾尼尼视频致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主任夏泽翰致辞并宣布第十六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获奖名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秦昌威,夏泽翰为获奖项目“云颁奖”,副省长王心富主持。

419E6


《大爱仁德》拉开了典礼演出,同学们手持竹简,身着古装,伴随深沉的古乐,时而低吟浅唱,时而澎湃激昂,引领观众沉醉于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当《采薇》的音乐响起,已然进入了一个如诗如画、如梦如幻的世界,一段歌舞《采薇》,诉说着人们对文化最为虔诚的敬意,柔美中蕴含着强大的力量,把每一个观者深深吸引。最后和其他演员合唱,同声歌颂友谊地久天长。同学们热情的投入、高昂的精神风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得到了组委会以及广大演职人员的高度评价,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为济宁学院争得了荣誉。

                                                           撰稿:石晓蕾  摄影:殷其顺  审核:葛修路  

 44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