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团
党建学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蒿鹏给音乐学院全体学生干部上党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6-02浏览次数:

 

       61日晚,在音乐学院二楼会议室,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蒿鹏以“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毛泽东出兵朝鲜的艰难决策”为内容给音乐学院全体学生干部讲党课。

朝鲜战争虽已过去七十多年,然而朝鲜战争的结局对于我国乃至世界的影响一直存留至今。历史证明,那种试图以武力将自己的信仰和制度强加于别国的做法绝对是徒劳的。任何时候,军事战争都是为一定的政治目标而服务的。消除战争,实现持久和平,是近代以后中国人民长期追求的最迫切、最深厚的愿望。我们坚决反对战争,但是也绝不惧怕战争。只有认清了“战”“和”辩证法的要义,和平发展才能真正实现。

结合音乐学院大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实际,蒿鹏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学生干部要讲政治。学生干部首先要讲政治,不得违反校纪校规,不得散布违背宪法法律法规和党的路线方针的错误观点和言论,不得开展有宗教背景的活动。学生干部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二、学生干部要讲学习。恪守学生本分,带头勤奋学习,学好专业知识,培养科学精神,模范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和学术规范,不能本末倒置、荒废学业,不能因学生工作而迟到、早退、缺课、旷课。

三、学生干部要讲奉献。坚决反对“官”本位思想和作风,彼此互相帮助、平等相待,不追求头衔、不装腔作势。我们要努力为同学服务,提升同学们的获得感、满意度,作为主要目的。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认真倾听同学诉求。我们要珍惜代表服务同学的荣誉和锻炼能力的机会,公私分明,甘于奉献,不借干部平台为个人“镀金”“铺路”,不借担任学生干部机会谋求“加分”。要克服精致利己思想,坚决抵制社会不良习气侵蚀,扎扎实实做事。反对漂浮作风,反对形式主义。要扎根同学、勤于交流、求真务实,力戒模仿行政化的工作方式。

      17A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