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团
党建学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传承五四精神,激荡青春力量”主题音乐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27浏览次数:

五四的潮流永驻,五四精神用歌声传递,以青年力量展现时代风貌,继续秉承赤子之心,济宁学院音乐学院于2020年5月27日在一楼排练厅,举行了以“传承五四精神,激荡青春力量”,为主题晚会形式的团日活动。2020级的全体同学们都参与进来,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这个日期仿佛是一句历史的真言,能够召唤出每个国人心中热情的共鸣。它蕴含的巨大力量,不仅深刻地改变了这个国家的命运,更冲击着人们的心灵。五四!为了庆祝这个属于全国青年人的节日,我们举办了音乐晚会,悠扬的《稻香》让每个同学内心的记忆被唤醒,找出那份珍藏已久的童心;《诗歌朗诵》让我们每个人的心中热血澎湃,仿佛自己就是当时的热血少年;《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瞬间就把我们拉回了那个奋斗的年代,让红色奋斗的阳光照耀我们;《战士为国守安详》将边疆战士汗撒边塞的光荣事迹娓娓道来,谱写了一个个英雄事迹;最后的《少年中国说》更是将五四青年投身共产事业的决心表现的酣畅淋漓,将团日活动晚会推向高潮。五四精神不仅在五月值得我们大力宣扬,它应该时时刻刻烙印在我们每个青年的心里,值得我们一起传承一起发扬。“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而这一切都是靠一代代有梦想,有力量的青年人传承下来的。

此次团日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既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在这样一个好时代,青年更应该砥砺奋进,不负时代机遇,不负青春时光。 我们为自己鼓劲,我们为对方加油,我们为明日的美好、为梦想的美丽而绽放最精彩的人生。

13A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