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艺术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好百年团史·唱响青春之歌丨团聚青春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04浏览次数:


明天即将迎来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成立100周年

今天

在“五四”青年节

音乐学院学子唱响《团聚青春歌》


穿越时光

追忆中国青年

百年奋斗与峥嵘

肩负民族的期望

我们的旗帜迎风飘扬

把理想信念高高举起

后备军是我们的无尚荣光


DE2D


     岁月峥嵘,青春如歌。值此建团百年之际,音乐学院学子以合唱的形式共同唱响《团聚青春歌》,以洪亮的歌声、昂扬的风貌、蓬勃的朝气,向敬爱的团组织献上礼赞之歌!

   《团聚青春歌》是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而作,由中央团校教授吴庆作词,尹雄作曲。这首歌曲以青春阳光的曲调将共青团百年的使命、职责、口号、作风一一唱来,回顾了共青团百年的青春奋斗历史,清晰表达了共青团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职能,塑造了向上向善、发光发热、充满无限希望的跟着党的青春正能量团队形象。

     百年风华正茂,青年矢志前行。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孔,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歌声,他们眼里有光芒,胸中有力量,心中有信仰,音乐学院学子放声歌唱,向中国共青团表达青年学子最真挚的情感。

    “实事求是,朝气蓬勃。长江后浪推前浪,我们是最有生机的力量。”正如歌词形容的一样,我们是最有生机的力量!我们正以昂扬进取的姿态,勇担时代使命,展现团员青年永葆青春朝气,争做时代先锋的豪情壮志。

     肩负时代使命,书写奋斗青春。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前夕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飘扬的团旗是我们坚定不移的信念,胸前的团徽是我们矢志不渝的意志,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定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个人追求与时代使命相结合,将奋斗融入新时代的历史潮流中,高举团旗跟党走,砥砺前行照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