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艺术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锦瑟华年—民族器乐首场音乐会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6-06-21浏览次数:

2016620日下午,“锦瑟华年民族器乐首场音乐会”在济宁学院音乐系一楼音乐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音乐会的领导有济宁市人大副主任殷允岭、济宁市妇联副主任张玲利、音乐系党总支书记杨杰、音乐系主任葛修路等。

本场音乐会形式有小合奏、民乐合奏、各种重奏等。一首民乐合奏《茉莉花》拉开了本场音乐会的序幕,充分表现了少女热爱生活、爱花、惜花、怜花,想采花又不敢采的羞涩心情。接下来,《苏堤漫步》、《阳春白雪》等曲目一一展现在观众的面前。二胡曲《良宵》、古筝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古琴曲《二泉映月》等曲目演奏地淋漓尽致;《雪山莺歌》、《紫竹调》等具有地方色彩的曲目更是将地方色彩表现的惟妙惟肖。最后,在一曲广东音乐代表作《娱乐升平》中,音乐会落下了帷幕。

通过本次音乐会,体现了民乐同学们较高的演奏技能,充分展现了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的精神面貌,这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和素养,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展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