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教之窗
音教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冬日暖阳斜照影,教学见习进课堂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2-05浏览次数:

19级音乐学3+2班全体师生参加济宁市教学能手(小学音乐)评选课堂展示活动

                                             刘笑笑   雷学峥

2019123日,音乐系193+2班全体学生,在黄鑫鑫老师的带领与组织下参加了济宁市曲阜市实验小学举行的济宁市教学能手(小学音乐)评选课堂活动。

来到这所学校全体学生都深深的被该所学校的环境所吸引,复古的建筑院落式的格局。更令人动心的是操场上的一群群可爱的孩子们,一张张天真灿烂的笑脸、一幅幅童年应有的活泼画面、一群群祖国未来的花朵,在操场上释放自己的活力。

这是19级音乐学3+2班全体同学第一次参加由学院组织的见习,感觉这次的见习要比在学校里的理论学习更有目的性也更具实用性,参观实践了之后才渐渐发现自己与一名合格的优秀教师之间的差距,指导老师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个班级就是一个大家庭,班级的课堂教学质量,是保证教学质量的基础。

见习使我们对音乐更加燃起了激情与希望,也对将来上好每一节音乐课点燃了激情和期待,在教学的课堂中,纪律是很难把握的,然而我们在见习时所看到的这两位老师让她的学生根本没有时间去想其他,充分的带动学生进入了歌曲里、进入了故事里。学生的热情跟着老师翩翩起舞,新课程的思想铺满课堂,很佩服这两位优秀教师,他们做得是我们所要学习的几处方法与课堂管理的技巧。

通过这次观摩见习大家都明白将来要走向教师岗位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应该具备什么应该了解什么,应该准备什么,这次见习使全体同学的教学经验得到了一个质的飞跃,在见习过程中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知识、经验与方法,丰富的教学经验将对日后的工作有很大帮助。为此,为将来我们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为毕业之后能够成为一名适用于社会的人才,为新时代下对新青年的号召。我们要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努力学习累积教学经验与方法,关心国家大事。争做处处有我尽力量的文明大学生。以适用性人才走向社会、走向岗位,争取做一名优秀的音乐教师。为母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