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教之窗
音教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音乐系赴梁山汶上慰问2015级实习支教学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7-05浏览次数:

127-8日,音乐系一行4人在系党总支书记郑宁带领下,赴梁山县、汶上县就我系2015级音乐教育班学生实习支教情况进行了指导与慰问。先后到达了32所学校并看望了45名学生

一、整体情况

系领导对学生们的具体实习情况进行了走访了解,走进学生上课教室、住宿地方,关心学生们的教学及日常生活情况。同时听取了实习学校领导对我系学生教学工作的评价。实习学校对我系学生的专业素质给予肯定,实习学生能够认真备课、配合学校教研组及校领导完成教学工作及日常学生管理工作。

二、走访片段

1.学校的肯定与表扬

梁山县韩垓镇油坊小学王校长对我系支教学生陈丽萍提出表扬,肯定了我系学生的教学能力与班级学生管理能力,教学质量高,效果显著,工作态度认真踏实,为支教学生起了很好的模范作用。



2.往届支教学生继续服务原支教学校

在梁山县拳铺镇第二中心小学,看望本届学生时,遇到了2014级音乐教育班原支教学生苗志鹏,因该生支教期间表现出色,受到校方的认可,故今年上半年毕业以后,让该生继续留在支教学校参加工作。苗志鹏对今年2015级音乐教育班同学影响较大,目前,三名同学相互帮助与支持,共同服务于支教学校,对我系整体支教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3.支教学生为教工排节目

在梁山县赵堆乡中心小学和明德小学支教的两位学生,张峻豪和张珂除了完成正常的教学任务外,课余时间还承担乡镇教师合唱比赛的排练工作,丰富了学生们的支教工作,同时也提高了学生们艺术实践的能力,教学相长,很好地促进了学生们综合素质的提高。



4.支教学生为小学生们排节目

在很多农村里面的小学,音乐课程开课面临很多困难,在汶上县康驿镇中心小学,学期初,小学生们得知学校来了音乐课老师都兴奋地跳了起来,他们很渴望音乐,在节目排练过程中,当孩子们张嘴开唱时,就感受到音乐给孩子们带去的鼓舞与力量,孩子眼神里闪现出的喜悦定能鼓励支教学生们努力去工作。


5.走进支教学生课堂

在梁山县拳铺镇第三完全小学听了沈文超为三年级一班学生上的课,授课内容为《赵州桥》。该生目前承担了该校语文课程及音乐课程。整体情况而言,作为带班班主任沈文超对课堂管理较好,学生上课积极配合老师,虽然专业非中文,但沈文超对整体课堂授课把握较好,能够完成教学任务。此外,课堂也改变了支教学生,从一位不善于表达的腼腆的学生现在也成长为一位说话张弛有度的“人民教师”,支教让学生成长了很多。






6.洋溢的笑容是对自己的肯定

在走访慰问学生过程中,学生们呈现最多的画面是微笑与自信,这种微笑是对自己工作的肯定,同时也鼓励着自己克服困难、适应生活,不断积累经验,为明年踏入工作岗位练就过硬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