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援疆实习支教学生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9-15浏览次数:

915日,音乐学院援疆支教学生工作座谈会在音乐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5名援疆支教学生整装待发,即将奔赴新疆喀什开启援疆支教工作。党委院长办公室副主任史继军、初等教育学院辅导员马道远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蒿鹏主持。

会上,史继军对援疆支教学生的无私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细致解读了《援疆实习支教学生手册》,就援疆支教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


他指出援疆支教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并对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这次援疆支教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完成援疆实习支教任务;二要融入当地,服从管理,用实际行动续写民族团结的乐彩华章;三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援疆支教是素质提升的过程,此次援疆支教是实打实的顶岗实习,希望同学们以一名人民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马道远讲述了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的基本情况、风俗习惯、教学日常和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嘱咐即将启程奔赴新疆的同学们尽快适应角色,熟悉教材内容、掌握教学技巧,用心尽力地备课、上课,为西部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蒿鹏强调援疆支教可以获得丰富的经历和宝贵的财富,同学们要牢记使命和嘱托,用行动和贡献诠释“责任”情怀。同时,要珍惜互相学习成长的机会,同学之间互帮互助,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积极担当作为,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圆满完成援疆支教任务,载誉而归。

本次援疆实习支教座谈会,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援疆支教是一次难得的人生历练,一定牢记学校领导老师的嘱托,珍惜这次援疆支教实习机会,勤奋工作,认真负责,以优异的成绩出色的完成此次实习支教工作,不辜负学校老师的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