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爱筑师魂 情满中秋——赵明到音乐学院参加师生同乐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9-10浏览次数:

今年的中秋节恰逢我国第38个教师节,音乐学院于910日晚精心筹备师生同乐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勇出席本次会议,与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葛修路、副书记蒿鹏等十余名师生共度佳节。

赵明首先向老师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对老师同学们在封闭管理期间做出的奉献表示高度赞扬。随后,大家畅所欲言,共话中秋。赵明从大学生创新创业、社会艺术实践、援疆实习支教等多个方面和与会同学进行了亲切交谈,并给予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师生同乐会的最后,赵明从“德艺双馨”谈起,向参会的同学们寄予两点期望。首先,要重视锤炼品德修为。《论语》有云:“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同学们在圣人之地接受艺术熏陶,更要加强思想品德的修养,做一个德才兼备之人。其次,要苦练过硬本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只有勤学苦练,才能收获成功。要充分利用我校学科门类齐全的优势,积极拓展综合素质,努力提升综合能力。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本次师生同乐会在欢声笑语中温馨落幕。参会同学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嘱托、不负韶华,要将自己的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奋斗中书写充实、美好、灿烂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