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共克时艰抗疫情,青春奋斗正扬帆”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1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我院学子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号召青年们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培养在困难面前不放弃、不退缩、越是艰险越向前,百折不挠努力奋斗的坚毅品质,5月8日-10日,我院先后组织各班级开展了“共克时艰抗疫情,青春奋斗正扬帆”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4D519


  在本次班会中,同学们集中学习重温伟大抗疫精神。在这场同严重疫情殊死较量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同疫情进行斗争。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当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脚踏实地,勤学苦练,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基础,以青年奋斗展现青年风采,以小我融入大我彰显青年担当,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班会中,同学们积极交流发言、畅所欲言,纷纷发表在当下如何更好地开展学习、生活,如何更好地调整自己的身心状态。如制定切实可行的时间计划表,每天坚持打卡专业课学习、每天坚持锻炼身体、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团学活动。同学们积极分享交流学习生活中的经验,以及在面对疫情时,我们应该如何正确的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这种交流方式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压迫感,唤起了同学们的行动力。

560F0

  在这次学校疫情防控中,大学生志愿者成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力量,配合学校积极完成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了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亮丽的一道风景。音乐学院通过录制青春励志歌曲,录制团课的形式,引领团员们发挥作用,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他们和所有的志愿者一样都是校园里最美的风景。


  在这次主题班会中,同学们再次学习在疫情期间我们应该注意的事项,通过具体案例,提醒同学们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

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的召开,对积极疏导同学们在学校管控时期所产生的心理问题,正面引导同学们积极面对,增强自信方面起到很好地促进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更提高了同学们要积极学习、珍爱生命、热爱生活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