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我系举行《论语》知识竞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2-16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19121112日,我系举行以“聆听先哲之音,传承《论语》经典”为主题的《论语》知识竞赛,此次比赛得到音乐系2019级音乐学和音乐教育专业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

初赛首先由各班代表抽签决定分组,由音教一班对赛音学二班,音教二班对赛音学一班,两两对决,自行背诵论语,背诵论语最多的两组进入决赛,最终音教一班和音教二班进入下一场的决赛。决赛过程中,为促进比赛的公平性,各班队伍各有一名非本班的记录人员,最终经过激烈的比赛,音教二班获得冠军。

举办《论语》知识竞赛,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提高学生参与传统文化活动的积极性,继承和弘扬了优秀的传统文化,学习中国文化经典,提高国学素养,体会传统经典的魅力和穿透力,营造浓郁的优秀传统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