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人才培养

我系应邀参加孔子文化节祭孔大典演出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9-29浏览次数:

今年是孔子诞辰2571周年。928日上午,2020年国际孔子文化节、第六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系列活动之祭孔大典在曲阜孔庙举行,再现“千年礼乐归东鲁,万古衣冠拜素王”的盛况。我系近300名学生圆满完成了今年的祭孔大典演出任务。

接到文化节组委会的演出邀请后,音乐系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参演师生利用业余时间进行了紧张的排练,反复演练,对每一个动作高标准严要求。在整个排练过程中,同学们不怕累不怕热,全身心地投入到排练活动中。

在万仞宫墙前,256名学生合唱的原唱歌曲《大爱仁德》响彻圣城,久久不息。这是今年国际孔子文化节的新增环节,替代了往年“千人诵读”环节,整个过程庄严肃穆,气势恢宏。35名学生对以往敬献花篮环节背景舞蹈的祭孔乐舞进行了独立展示,从现代的、审美的角度进行了重新演绎,体系更规范,仪式感更强烈。

祭孔大典是为了尊崇与怀念至圣先师,专门祭祀孔子的大型庙堂乐舞活动,是集乐、歌、舞、礼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表演形式,同学们通过参加演出活动,在浓郁的文化氛围中,追思缅怀至圣先师,感受礼乐教化,感悟儒家文化,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