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教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红色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7-10浏览次数:

2019年530日,音乐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赴鲁南人民抗日游击总队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红色教育”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纪念馆馆内共有播撒火种,唤醒民众同仇敌忾,抗击日寇坚持斗争,迎接解放等三个陈列单元,大家边走边看,细致了解了彭建华、冯起、步云亭等革命先烈打响邹县乃至鲁西南地区武装抗日的第一枪,掀起可歌可泣的抗日救亡运动等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史实。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战争实物,一份份文字资料,充分展示了鲁西南军民浴血奋战的革命征程,让同学们对日军惨绝人寰的暴行感到愤慨,对抗日英雄赴汤蹈火的精神由衷敬佩。

参观考察结束后,音乐系党总支副书记孔全新与纪念馆所在村邹城南亢阜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就即将开展的 “讲好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暑假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中,能够让更多的学生到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同时,充分发挥音乐系学子的专业优势,来到乡村播种艺术的美好,培养乡村儿童对艺术的兴趣与追求,从而更好地实践“不忘初心,勇于奉献”精神,为改善农村文化环境贡献一份力量进行了详细商谈,并就下一步音乐系学生党支部与南亢阜村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进行了协商。

此次“主题党日+红色教育”活动的开展,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党课,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和熏陶,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回顾红色历史,深切感受到先烈先辈们在革命道路上的艰辛和对党坚不可摧的忠诚。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弘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