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艺术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音乐系武鲁宁老师受邀参加莫雷利亚国际电子音乐节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6-10-12浏览次数:

济宁学院音乐系武鲁宁老师收到莫雷利亚国际电子音乐节组委会的邀请,于   2016年     10月     3赴墨西哥参加 10月     49日举行的“第十二届莫雷利亚国际电子音乐节”,这是中国音乐家第一次参加莫雷利亚国际电子音乐节。此次专场音乐会中,我院音乐系武鲁宁老师与浙江传媒学院王春明博士演奏的交互式电子音乐作品《钱塘》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在场观众热烈掌声与好评。  

莫雷利亚国际电子音乐节是国际重要的电子音乐节之一,举办地是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墨西哥中西部著名的文化和艺术中心城市莫雷利亚市,由The Mexican Center for Music and Sonic ArtsCMMAS)主办。莫雷利亚国际电子音乐节始于2006,2016年为第十二届。莫雷利亚国际电子音乐节在世界范围内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受到广大电子音乐作曲家和从业人士的广泛重视,每届均有近50部作品参加。此次受邀参加第十二届莫雷利亚国际电子音乐节的中国作品共有四部,其中《钱塘》由济宁学院音乐系武鲁宁老师与浙江传媒学院王春明博士在此次音乐节中进行了时长五分钟的演奏。该作品用电子音乐的语言形式表现了钱塘潮水的惊心动魄,也展现出将具有中国特色的民族音乐与西方电子音乐完美融合。

武鲁宁老师在莫雷利亚国际电子音乐节中的优秀表现,为中外艺术文化交流添砖加瓦,赢得了全世界人民的喝彩。同时,提升了济宁学院在社会上的知名度,向全社会展示了音乐系教学水平,为我校今后增添新专业完善学科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促进了我校音乐教育事业的发展。